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望乡(肆)-团圆节之贰

“阿诚啊,我总觉得饭桌上还少点什么。”明楼额首,微笑着向明诚示意。

明诚不情不愿地起身,虽是叹了口气,脸上却是挂着笑的:“是,知道了,大哥。”

“诶,明楼啊,你这是让阿诚做什么去?眼瞧着就要开饭了呀。”明镜有些不满地埋怨。

"听闻今年的大闸蟹特别肥美,差了明诚去买了些,怕是阿香不会做,失了鲜味。"

不消一会儿,明诚将厨房门微微敞开,探出头来喊道:“大哥,进来帮帮忙。”

 

明楼站在灶台中央,假模假式地挽起袖子。

“一边站着去。”

“你小子……喊我进来帮忙的是你,嫌我碍事的也是你。你说,你到底是想怎么样?”

“把姜切片,葱切段,水一开锅,便立刻放进去。我再调拌些佐料。大过节的,别让大姐和明台在外面久等了。”

“好了,火候到了。端出来吧。”明诚转身,正欲离开。

“回来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围裙。”

明诚复而将手中的托盘放下:“瞧我,忙昏头,忘了摘。”

 

兄弟两人,一人捧着一锅蟹,一人端了几碗佐料。齐齐叫嚷着:“开饭喽!”。

明台望着螃蟹直流口水:“哇,这蟹子,一个个的,都这么大!”

“这蟹啊,这黄酒啊,可都是上海滩一等一好的,明长官,你快当着咱们大姐的面说说,何时给我涨工资?单单是家里的开销,都快撑不住了。”

“好了好了,请问你们贵庚了?还学小孩子拌嘴。”明镜挑拣了一只最肥的螃蟹放到明台碟子里,忍住笑意,又对明诚道:“你们两人的小金库,还不是你掌管着吗?”

明诚的耳朵刷地一下子红了,这把火直烧到了脖子根,赶忙将酒斟满:“大姐,您说什么呢!”嗽了嗽嗓子,举起酒杯:“愿,年年岁岁有今朝!”

 

年年岁岁有今朝。

评论(2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