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望乡(伍)

“明台今年多大了?”
“大姐,好端端的问这个做什么?”说罢,只见明台双手抱拳举过头顶,又向前伏了一伏身:“在下二十有二,不知家姐可是要安排一门好亲事给小弟?那对方须是沉鱼落雁、闭月羞花、冰雪聪明才配得我沪上第一大才子的名号呀!”
“臭小子,就会拿姐姐寻开心。”明镜又重新打量起一侧的明诚来:“你呢?” 
“二十七。” 
“嗯……合该是给你说门亲事的年纪了。” 
“大姐……我……” 
“这位小姐姓金,是就职于民立中学的女教师,虽然比你大上几岁,但是知道疼人呀,老话说的好,女大三抱金砖,我和她也有上一面之缘,蛮秀气的一个女孩子……” 
明诚自觉哑巴吃黄连,有苦言不出。正当是一筹莫展之时,明楼一口否决道:“我不同意!”许是自知不妥,又道:“大姐,这黄鱼煎得极香,您快尝尝。” 
明镜对明楼打断自己的讲话甚是不满:“真是越大越不懂规矩。” 
“大姐,我不得不说,您这个思想实在是太老旧了。且不谈现在的年轻人,都实兴自由恋爱。再者,明诚在新政府的工作才有些起色,如此忙碌,哪里还余下精力照顾家庭。” 
“大哥说的极是,极是。”明诚犹如抓住一根救命稻草般,连忙应和。 
明镜笑骂:“你呀,就跟你这个大哥不学好,什么都听他的。我看呀,不如给你们二人许门亲事!” 
不知是不是席上饮的黄酒上了头,又或是灯影闹的,明楼和明诚的脸,竟红得不像样子。明台在一旁忍不住打趣:“两位哥哥真真是……“他吸了口气,提着嗓子唱道:“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,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。” 
“吃你的饭!” 
“不许胡说八道!” 
“大姐,你看,大哥和阿诚哥又欺负人!” 

灶台烟火,神仙也眷恋。

评论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