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望乡(陆)

“先生,下雨了。”
明楼正津津有味地念着晨报,浑然不觉细小的雨珠早已飘窗而入。他抬起头,望了望窗外:“你第一天到巴黎报道,也是这样的天气。”

明诚抵达学生公寓时,舍友和其父母均在,本就狭小的空间被一家三口渲染得好不热闹。他淡淡地笑了笑,算作打了招呼。默默地将行李打开、收拾床铺、耳边充斥着无穷尽的叮咛与嘱。
“这位同学,怎么称呼你呀?远赴重洋,家人也好这样放心?没来送送的呀?”
“明诚,忠诚的诚,独自一人习惯了。”明诚简洁明了地回答道。以他的性子,本就不是爱热络的人。
“我家仔,便拜托你多关照些……”对方家长说着说着,几近落下泪来。
明诚也不过是个十七八岁的半大小子,孤身一人,背井离乡,心里本就不痛快,现下也是眼眶一热。
“阿诚,你拢共一箱衣物,怎么还这样磨磨蹭蹭?”
明诚欣喜若狂地转身望向门口,强压住怦怦地心跳:“大哥!你怎么来了?”
“路过。”

明诚狡黠地一笑:“大哥那时候,到底是去哪里出差,竟会路过巴黎?”
“你有空翻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,不如再去帮我煮一杯咖啡。”

纷纷扬扬江南雨,诉不尽的缠绵意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