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望乡(壹拾壹)

“怎么又是清汤面!”明台像是一只泄了气的皮球,斜靠在椅背上。“我想大姐了,我想阿香了!她们到底何时回来?” 
“大姐和阿香去苏州办货,怎么也要耽搁几日返家,你若不爱吃这家里的粗茶淡饭,在外下完馆子回来便是了。”明诚没好气地回答道,他可没有雅兴哄明家小少爷开心。“不是还有大哥亲手烧的红烧肉吗?” 

说起这红烧肉,明楼不自觉地想起明诚儿时的一些趣事。

 

明诚还是个半大小子,恰是长身体的时候,他将碗里的饭扒了个精光,肚子却才填饱了五分。见明镜和明楼都没有再添饭的意思,自己又十分不好意思,只得作罢。他望着眼前未吃光的红烧肉,吞了吞口水。

明楼将这一切看在眼里,起身盛了半碗米:“阿诚,你再陪我多吃一点吧。“将盛着五花肉的餐盘又往明诚的面前凑了凑:”好吃吗?”

“好吃。”

明楼闻之,故意逗弄起那人来:“原来阿诚喜欢五花肉更多些了。”

明诚听后点了点头,又立刻摇了摇头,憋了半天,用宣誓一般的声音说:“分明更喜欢大哥的,比红烧肉还要多上许多。”


“趁这几日,不如我们去北平一趟,赏一赏北方的冬时景致。” 
明台一听,立刻来了精神:“好啊好啊,那我们须是要去故宫走一遭了。” 
“属你见识多广。”明楼夹了一筷面送进嘴里,咂摸咂摸滋味:“放了干虾子调剂,味道确实鲜美,阿诚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。” 

次日一早,明台就耐不住性子嚷喊着出发,这样一来便可赶上晚饭——当是去全聚德大吃特吃上一顿香喷喷的脆皮烤鸭。
明楼从楼上缓步走下,抬起手将头发又理了理,嗔怪道:“吵吵闹闹,大清早就耍你的少爷性子。” 
“大哥早,你随身的行李呢?”话音未落,只见明诚手中拿了两件大衣,提着一件行李箱紧跟其后。 
明楼头也不回地打趣道:“我这不是带了阿诚吗。” 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