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望乡(壹拾贰)

“大哥,别忘了上午还有个新政府召开的记者见面会。”明诚选了一条藏青色领带、一块简洁、大方的手表和一对袖扣,又将明楼深色呢子大衣搭在左手小臂上,转身问道:“这一身行头,可好?”
明楼喝了一口咖啡,抖了抖手中的报纸:“在家不谈工作。”见明诚有口难辩的可爱模样,忍不住又道:“我倒是怀念起在北平游玩的时日。特别是稻香村的牛舌饼,好吃,椒盐和酥皮,配在一起正正好。”
“大哥,明台收不住玩玩闹闹的性子也就罢了,你怎么也这样。”
明楼又喝了一口咖啡:“你才是越来越没规矩,倒教训起我来了。”
明诚抬起手腕,看了看时间:“我也该去准备准备了。”
“阿诚,你系那条枣红色的领带。”明楼头也不抬地吩咐道,是不可辩驳的语气。

明镜将明楼、明诚二人齐齐喊到书房,将报纸狠狠地扔在地上,冷笑一声:“我的两个弟弟真是好大的本领呀!为新政府卖命,多么光荣!”
明诚抿着嘴朝明楼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,默不作声。
“你看他也没有用!都给我跪下!”
待明楼端端正正的跪好,开口道:“大姐,无论将来发生什么,您都要相信您自己的弟弟才是。”
“相信?可不要告诉我,你们这是在曲线救国!”
“大姐就是大姐,聪慧!一点就透!”
明镜正在气头上,听到这吊儿郎当的答复更是火上浇油,一拍桌子:“阿诚!再看看你!现在是个什么样子!穿得跟小开似的!”

“挨了一顿鞭子,总算把大姐安抚住了,她可是真气急了。”明诚回到卧房,将衬衣的扣子一一解开,疼得龇牙咧嘴。
明楼熟练地从药箱里拿出红花油,倒在手心里搓热了,才覆上明诚的伤口,触到左肩的旧时枪伤,依旧心下一紧。
明诚疼得本能地一躲。
“别怕,凡事有大哥在。”
“大哥,你呢?疼不疼?”明诚依稀记得,从小到大,大姐每次动用家法,但凡有大哥在场,自己总会少挨几下。
“不碍事。”

明楼手掌的温度从皮肤直传心底,是啊,凡事有大哥在,这条本不好走的路似是没有那么艰辛了。他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