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望乡(壹拾伍)

“阿诚哥,早,你出去了?”明台蹲坐在台阶上,一只手拿着皮鞋,另一只手拿着麂皮绒布,忽然觉得鼻尖有些痒,抬起胳膊,用手背蹭了蹭。这一抹,竟抹上去了一划鞋油。 
明诚看了只觉好笑:“小少爷,你是哪里来的闲情雅致,一大早在这里献殷勤?” 
“为人民服务!你瞧瞧,我把你和大哥的皮鞋擦得多亮,都能照影了。” 
“阿香呢?没在家?” 
“阿香陪大姐出去买菜了,大姐今天心情可好,说要亲手做些点心给咱们吃。”明台说话也不忘时不时地擦抹几下鞋子:“阿诚哥,你这么早出门,是干嘛去了?” 
“哦,大哥让买些核桃,给大家补补脑子。”说着,提起右手的布袋,“足足办了十斤的。” 
“十斤?!”明台张大了嘴巴,压低了声音说道:“大哥那么小气,你这不是要了他的命嘛!”明台只图了一时之快,登时想到阿诚哥本是大哥的人,自觉失言,拍拍屁股一溜烟地钻进卧房。 
“你给我回来,先把你这摊给我收拾利落了再跑!” 

明诚嘴里念着数,将砸开的核桃剥开只留下核桃仁放进手边的盘里。不消一会儿,盘子就冒了尖。 
明诚听到身后有声响,也没忙着回头,待对方一靠近自己,便抓住他的胳膊,腰间用力,来了一个过肩摔。那人哪里是如此好对付的,用极大力稳了稳身子,又凭着自己略大于明诚的体重,带着两人一齐摔到地上。 
虽已入冬多时,但明家府邸早早开足了炉火,加之木地板保温,两人在地上扭打也并不觉有凉意。 
“你小子!”明楼佯装微怒,吼了一声。 
“原来是大哥。”明诚也罢了手,俩人平躺在阶梯下喘粗气。 
明楼悟道:“原是当了明台那小子的替罪羊。”越想越是气不过,反身压在明诚之上,用单只小臂撑着地面:“连我的脚步声都听不出来,这高级秘书是不是该降职、扣工资了?”

明台在房内隐约听到有人唤了自己的名字,蹑手蹑脚地走出来,想探个究竟,哪想却是撞见这一幕。正是进退两难之时,恍惚间又踢歪了盛着核桃仁的餐碟。他慌忙弯腰拾起核桃仁,捡了这个又落下那个,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你……你们继续,我……我端上去吃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