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望乡(壹拾玖)

上海的冬天,极少这样冷的。本已是傍晚时分,加之天上的阴云密布,眼下更是黑压压的一片。不多时,便有几片白色的东西在空中飞舞。明诚出了药店,小跑着回到车里,这几步路的功夫,头发上、肩膀上就落了一层雪片。
“阿诚,怎么还不开车?”明楼坐在后面闭目养神,听着人分明是回来了,却迟迟没有发动车子。
明诚转过身,指了指脚边的小家伙:“大哥,这里有一只小狗。”
明楼向前探了探身,只见一只骨瘦嶙峋的小黄狗趴在门缝之中,大半个身子还露在外面,冻得发抖,却不吵不闹的,也不拼命往里头挤,就那样巴巴地看着明诚,可怜的神情直让他想起明诚刚来明家时的景象。于心不忍道:“这样冷的天气,先领回家再从长计议吧。”
小狗歪着脑袋望了一眼明楼,依旧纹丝不动。
“大哥说你可以跟着我们回家了。”
小狗这才如获大赦般站在外面抖去身上的积雪,前爪一蹬,动作利落地钻进车里,也不上坐,就蹲坐在座椅的脚下,那样盯着明诚看呀看的。明诚只觉心下一暖:“这小狗似是与我颇有缘份。”从反光镜中望了一眼明楼:“大哥,你说是不是?”
明楼假意望着窗外的雪景,鼻中轻嗤:“它是看你好吃。”
“大哥又在讲笑了。”
“我哪里在讲笑了,而且在这一问题上,我同这只小狗保有高度统一战线。”
明诚开车,免不了会分了神,下意识地追问道:“大哥,你刚刚说什么统一战线?”
“我说,我也觉得你好吃。”
“净胡说些什么!”明诚将身子挺了挺直,握着方向盘的力度又加大了几分。
“汪!”小狗转过头对着明楼轻轻地叫唤了一声,许是车内开了暖风的关系,它也知晓暖了,便伸了半个舌头吐哈气。
明楼指着小狗道:“阿诚你瞧,小汪都说我说的对哩。”

此时雪下得更大了,衬得车内有二十四分的寂静。明楼是何等聪明的人物,怕是将明诚的心思全数听了去吧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