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楼诚】【楼诚衍生】未命名(壹)

-现代AU/明诚穿越

-主角:荣石(明楼,借用《箭在弦上》之名)/明诚

-《望乡》会慢慢更的(时间线等完结了大概会顺一顺,日常向不会变)

-点梗的文我记得的,也会写。

-再次感谢大家捧场><

 

“阿诚?你怎么样?”荣石示意身旁的助理:“去拿一瓶矿泉水过来。”见明诚有转醒的趋势,又试探地唤了一句:“阿诚?”

明诚缓缓地睁开眼睛,眼前的人影也逐渐的清晰起来:“大哥。”

荣石一愣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明诚直了直身体,环顾了一下四周:“这……这是哪里?”

荣石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拧开助理递来的矿泉水:“你中暑晕倒了,来,先喝点水。”

明诚刚刚还不觉得,被荣石这样一说,忽地觉得口干舌燥起来,灌了几大口,顺了顺气息:“大哥?你怎么穿成这副模样?”

“我在拍戏啊,不穿戏服穿什么?“石荣好笑地望着明诚:“你是不是还没缓过来?先歇一歇吧。”说罢,便把手中的便携风扇一并递给他:“等我收工。”

明诚接过电扇,呆呆地望着大哥远去的背影。世界一下子变得面目全非起来,只有大哥依旧是本来的模样。他拦住一个路人,问道:“这是哪里?”

对方一脸“你今天发什么神经啊”的表情,又碍于荣石的面子,只得作答:“建外SOHO啊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北京!建外SOHO!懂?”

明诚老老实实地摇了摇头:“不是在上海?不懂。”

“大哥!你是穿越来的吗?”

“穿越?”

那人彻底没了脾气:“你知不知道现在是哪年哪月哪日?”

“1940年?”

路人像看怪物一般深深地望了他一眼,哀嚎一声,跑远了。

明诚长得帅不说,又勤奋好学,之前在道具组、后勤组的前辈们中都吃得很开,根据轮休时有一搭无一搭的聊天,他迅速弄清楚了几个事实:第一,现在是2015年;第二,明楼叫荣石;第三,“我”还是叫明诚,身份却是一名中央戏剧学院大四的学生,荣石的师弟,担任他的私人助理,且形影不离;第四,真的穿越了。

明诚胡乱地揉了揉头发,心里盘算着,先熬过这一天再说吧。

 

“阿诚,收工了。”荣石换好了衣服,大步向明诚走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怎么样?感觉好些了吗?还能不能开车?”

明诚点了点头。“那还愣着干嘛?走啊,回家了。”荣石催促道,他觉得自己的师弟有些怪怪的。

“那是单行线!”

“你!你逆行了!”

“高峰期时段不能左转!”

“你给我靠边停车!”荣石崩溃了,这个师弟到底是怎么回事,中暑而已,怎么连开车回家这样简单的事情都不会做了,莫不是脑子坏掉了。“刚刚差点被你害死,知不知道!万一被交警拦住,明天我们准能上头条!”

明诚长这么大,第一次见大哥如此竭嘶底里的对自己发火,当即便红了眼眶。

 

荣石拍了一天戏,累瘫了,将钥匙随手丢在门厅的小托盘里,打开中央空调:“你先去洗吧,我歇一歇。”说罢,便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新闻联播。

明诚强压住好奇心,先去洗了个热水澡,洗完后把浴室打扫得干干净净,复又将浴缸里放满热水,穿戴整齐,一边擦着未干的湿发,一边走到客厅去喊荣石:“大哥,洗澡水放好了。”

荣石满脸倦意地起身:“阿诚。”

“大哥。”

荣石本来想问他,以前你都是叫我石哥的,今日怎么改称大哥了,话到嘴边又咽下,转而说道:“今天辛苦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

荣石泡了个舒服的热水澡,打着哈欠,灯也没开,径直走到床边,随即尖叫起来,以为自家遭了贼,一阵慌乱中打开了床头的台灯。

“阿诚!你怎么会在我的床上!”

明诚一脸懵懂:“大……大哥,我们以前不是都在一起睡觉的吗?”

荣石只觉天都要塌下来了,崩溃道:“你神经病啊!”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