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望乡(贰拾柒)

“立,始建也。冬,终也。自此,秋逝冬来,万物收藏也。”

 

明诚总是比明楼起得早些,早上大约半个钟头的光景。将自己收拾妥当,便去唤明楼起床。

“大哥。”

明楼早在明诚起床时就醒了,嗅着明诚身上淡淡的薄荷味,又参杂着些许肥皂水的气味,甚是贪恋。明诚拍了拍枕边:“大哥,不要装了。”明楼只好作罢,捉了明诚的手握着。明诚佯装不耐烦道:“今日立冬,大姐和阿香一早在张罗了,我们也好去帮帮忙。”说罢,起身将窗帘打开,只留一层纱帘,又步及书桌,翻过一张日历牌。

 

“阿诚,你们下了班,去买些螃蟹回来。”

明楼将手中的报纸放下,端起杯中的牛奶一饮而尽:“保证完成任务。”明诚几口吃完碗底的米粥,起身去准备。

 

明楼将头一扭,退出一步:“腥气。”

明诚挑蟹挑得不易乐乎:“大哥只管会吃。”拿起蟹掂了掂重量,用手指勾了勾蟹腿,强劲有力,似是教书一般说道:“肚脐要挑凸出来的,膏肥脂满。”

明楼不服,辩解:“哪个说的?我今日可要露上一手叫你瞧瞧。”

小贩见摊前二人气度不凡,立时发声道:“是了是了,一看这位先生就是懂得吃蟹的行家,小摊苦心经营数载,童叟无欺。”

明诚扬了扬眉,手下又有些犹豫。

小贩生怕砸了这桩买卖:“先生,您只管挑着,挑好了,给您二位成本价。”

 

“大姐,什么时候开饭呀!”明台坐在席上,闻着阵阵鲜气,跃跃欲试。

“阿诚说了,今晚有一道重量级的菜式。”明镜朝厨房看了看:“把阿香也轰了出来,不知两人在里面研究些什么。”

 

明楼挑选了几个饱满的番茄,用勺子逐个擀了一遍,去皮、切块。又将鸡蛋打入碗里,打散。明诚在一旁负责热锅,见冒了热气,按照吩咐加了足量的油,把鸡蛋液一股脑地放进去。明诚见明楼的围裙没有系好,冲了冲手,又帮他系了系紧。明楼盛出炒好的鸡蛋,放入番茄,大火翻炒。出锅,上菜。

“我当是什么,原是一道番茄炒蛋。”明台揶揄道。

“好了好了,赶快吃饭。”明镜心疼明台,将自己碟中的蟹黄剥去了一半:“明台最是爱吃这一道蟹黄捞饭了。”又不忘叮嘱道:“立冬了,这日子一天就比一天冷了,大家可不要冻病了。我让阿香给每人置办了暖水袋,晚上睡觉前,暖暖被。”

 

“这么晚了,还在看书。”

明诚回身:“大哥也还没睡。”又看了几行字,忽然起身:“忘了给你往暖水袋里面灌热水了。”

明楼将明诚拦住,顺势圈在怀里:“哪里都不要去了,我这不是有你吗?”

 

立冬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