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望乡(叁拾)

-仙人粥,借用李碧华老师《红袍蝎子糖》书中一梗

“你把头往左边侧一点。”明诚拿着梳子,又沾了些染发膏。“下巴再侧过去一点。” 
明楼长长地叹了口气:“累。” 
“我还没喊呢。”明诚补了几下发根。 
“叹口气而已。” “分明就是不耐烦,这差事我还早不想干了。”明诚将盛着染发膏的玻璃碗端在手上,弓着腰又将鬓角仔仔细细地涂了几涂。 
明楼蓦地往前探了探身子,吓得明诚往后一躲,明楼失笑,轻轻地点了下他的鼻尖:“这里,脏了。” 
“我还以为你要亲我呢。”明诚转身对着镜子照了照,随手扯了一张纸巾。 
“你反倒是提醒我了。” 
明诚举起手中沾着染发膏的梳子,威胁道:“我警告你啊,别乱来。”顿了顿,见明楼无所行动,便将东西收拾妥当。“晚餐想吃什么,不如煲一锅仙人粥吧。” 
“仙人粥?”明楼蹙着眉头照镜子:“岁月不饶人啊!我看外头那些个理发馆,哪一家都没有你这手艺。”
“民间流传的一届古方,何首乌、粳米、红枣、红糖一并煮了去,养血益肝、固精补肾、乌须发。何首乌可要先用砂锅煎上一计,去一去残渣。” 
“听起来就麻烦。”明楼噙着笑,从明诚身后环住他,望着镜中的两人,挑了挑眉:“你是嫌我老了?” 
“阿诚不敢。” 
明楼冷哼一声:“固精补肾、乌须发的方子都给我使上了,还说不是?”固精补肾四个字格外是加重了语气的,说罢,又将胯往前送了一送。 
“大哥!”明诚喝止道。“你还想不想吃饭了?” 
明楼偏着头想了想,大抵是在权衡利弊:“那就饭后再说吧。” 
饭后你个头,明诚心想。 
“腹诽我?” 
“阿诚不敢。” 
“左一句不敢,右一句不敢。可没见你胆子有多小。”明楼只得放开他,理了理衣衫。 
“可先说好了,这仙人粥,一天两服,七天一疗程。可别和我喊寡淡。”

“都听你的。”

“你呀,总是讲得百分之百的好听。比如诺给我的什么秘书处处长,到头来,不就是个名头。还有明台,我看若是没你镇着,早到天上翻筋斗云去了。一个个的,我哪里管得住。”
明楼听了去,也不辩驳,只是说了句:“等老了,你就只管伺候我吃喝拉撒。”

“我上辈子到底欠了你们明家什么了我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