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陈旺财

与君百岁终须一别,伴卿千里再求一世。❤️❤️❤️
庚澈/越苏/楼诚
微博:@我是陈旺财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望乡(叁拾壹)

“阿诚哥,你来了!”明台背着双肩背,一蹦一跳地跑向明诚。

“看路,记吃不记打。”

 

明台好动,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,现下膝盖上还结着一层层厚厚的痂,闹着骑自行车时摔的。不好好骑,变着花样,一时上一时下,手也不老老实实地扶着车把,任明诚在身后怎样喊叫也于事无补。终了,明台狠狠地摔在水泥地上。明诚自是逃不过大姐明镜的一顿训斥与责罚,就连与此事毫无瓜葛的明楼也难逃一节。十岁上下的男孩子,最是难缠。

“阿诚哥阿诚哥,我想吃醉酒蛋糕。”

上海国际饭店西饼屋的醉酒蛋糕,蛋糕里面添了上好的朗姆酒,味道格外醇厚香浓。全上海滩能人何等之多,却也只有两位师傅会做。

明诚从口袋里翻出零花钱数了数:“不够,给你买蝴蝶酥吧。”

明台使了浑身力气牵着明诚往黄河路上走。 


“漂亮姐姐,我点两份醉酒蛋糕。”明台瞪着大眼睛,忽闪忽闪的。

明诚将明台往后一扯,低声道:“不是同你说了,我身上的钱不够。只得买蝴蝶酥。”

“可是……可是我想吃醉酒蛋糕……不如你先留在这里,我提了蛋糕回家,再叫阿香把钱送来。”

明诚左右为难:“你也不问问店家同意不同意,净会擅作主张。”

明台的眼睛里登时噙了泪花,看得旁人心下一紧。这一招应对大姐,可是屡试不爽。明台见对方也不例外的应允了,立时道:“姐姐,如此一会子的功夫,你变得更加美丽动人了!”


"阿诚。"

明诚抬起头,惊诧道:“大哥,你怎么来了?”

明楼在屋檐下合了伞,立在墙角边:“若不是我问你人呢,明台还捧着蛋糕埋头吃呢!”抬手掸了掸身上的雨珠:“你也是的,跟着明台一起胡闹。”

“我看明台馋得紧。”明诚等明楼结了账,率先走出门,拿了伞。明楼紧随其后,接过伞撑开来,笑道:“明台这臭小子,就把你给这么卖了。”

明诚跟着笑:“大哥,我也不值几个钱的。”

明楼侧身上下打量了他一番:“是了,你看你才换了两个蛋糕,哎,卖是卖不掉了。”咂摸咂摸嘴:“不如留着给我暖被吧。”

“大哥……”

“怎么?不愿意?你可是吃我明家饭喝我明家水长大的。”

明诚将伞往明楼那一侧偏了偏,低了头:“你急什么,我也没有说不愿意。”

 

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5)